郭崇韋老師指導李品臻獲112大專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-圖文組佳作

郭崇韋老師指導學生李品臻榮獲112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-圖文組佳作(本次競賽全國超過200組參賽)
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學生在大學期間關注職涯探索、職涯規劃與職涯發展及實踐,主辦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,藉此使得參賽者分享職涯輔導課程或活動心得感相與反思,帶動青年一同參與,開展多元職涯進路。

 

李同學提到,上大學前,對未來感到迷茫,個性內向是她最大的阻礙,覺得許多的職業都不適合自己,但清楚瞭解時間不等人,希望能好好把握大學四年找到人生方向。這次的參賽以「職涯,植芽」為題,在學校的第一場職涯輔導的講座由郭崇韋老師介紹「MAPA x DISC引領您的職涯發展」,也因為這個機會,讓李同學了解自己是心思細膩,屬慢工出細活的特質;而在測評結果內向與不穩定區域的維度上分數較高,自己以為是個負面特質,經由郭老師的引導,並以阿德勒「自卑與超越」一書所提的論點,也將這個維度的特質轉換為進化自己成長的動力,自此開始練習提升自信,也在老師推薦下參加了111年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,除了開拓自己的交友圈,聆聽大家的分享,也對自己的未來有更多的想像,一步一步的撥下植芽的種子,期待一開始的小樹苗,將成就一棵一棵的大樹。